網頁

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合歡山│Day9】好想吃雞排,可是好遠;下山補給,山下好熱。

IMGP8947
傍晚照慣例依舊起個大濃霧,我也依舊慣例三不五時就探頭出去看看天氣如何,也沒出乎我的意料7點左右天空又開了,只是今天風很大,山嵐飄很快,有時按下快門時是滿天星斗,但等快門放下曝光完畢時已是一片白牆,幸運的是我還是拍到我想要的照片,喜歡這張的夢幻感覺不像拍出來的倒像是畫出來的,印象中某個電影公司的片頭似乎有這樣的畫面,只差有隻小天使在裏頭飛舞。



“好想吃雞排”這句換漫延在帳篷裡兩天了,可是最近的雞排店是開車一個多小時遠的“霧社”而且雞排店大多傍晚才開,回來時一定碰上天黑、濃霧,對於我這個開車新手來說當然不敢輕易嘗試。忽然靈機一動,小七雖然沒賣雞排,不過有賣很多微波炸物,雖然沒現炸的好吃,但一定比我們平常吃的泡麵+青菜或白飯+罐頭好吃多了,而且小七是24hr我可以早上去早上回來,這樣就不會遇到濃霧囉!


於是一早吃完早餐準備下山,首先要步行到武陵停車場開車,這次打算行走第三條上山的路,也就是照片中劃過箭竹林的那道痕跡。
IMGP8813


入口處寫著“禁止進入 『臨崖險峻,危險勿近』”一開始我真的乖乖遵守牌子上的警告,但在假日時這條路湧出了不少遊客,之中還包括了三名年輕女子,當時我正邊吃著蘋果邊走下山,她們指著上山的道路問我這上去有什麼?
我:這上面是主峰阿!
OS:怎麼會有人在主峰步道上問步道的盡頭是什麼?
她:那還要爬多久?值得去嗎?
我:看腳程吧!最慢30分鐘也會到!上面有寫“合歡山主峰3416公尺”可以去拍個照阿~
她:哦~是喔~
OS:好像不太感興趣,那幹嘛還來爬阿?
我:妳們是從哪邊上來啊?
她:就從武嶺停車場後面阿,看著大家往那邊走我們就跟過來了。


原來這個“禁止進入”的牌子是參考用。
IMGP8815


一進去就有三叉路讓你選,好樣的,當然是選爬最高的。
IMGP8816


爬上來後還真有點高,照片看不出來,但我真的有點腳軟。
IMGP8818


不過爬上來視野真的不錯。可是遠方永遠都是灰矇矇的...
IMGP8820


剛剛在入口時的分岔轉眼間已經離這麼遠了,不用擔心,以我這幾天在主峰趴趴走的經驗這些路最後一定會合在一起的。
IMGP8822


不同角度的天堂路,如果都市的道路都能像這邊一樣平坦就好了。
IMGP8825


果真有岔路可以下去
IMGP8829


最後果真合而為一,這邊坍了一個大洞,走在上面很不踏實。相較於其他兩條路這條真的是最危險的。
IMGP8853


不同角度的天堂路,走這條山路最棒的景色大概就是居高臨下俯瞰天堂路。如果有在比武嶺自行車賽這邊應該是個很棒的拍攝點。
IMGP8856


武嶺亭快到囉,穿過這片樹林就會到武嶺停車場後面的板岩上方了。
IMGP8859


平日的停車場果真冷冷清清,不過後來發現不是平日冷冷清清而是現在還太早,正確來說應該是不早也不晚,更早一點這邊也很熱鬧,那些人是來看日出的,這時候看日出的人下山了,要上山的人也還沒上來。說到日出,其實武嶺不是很適合看日出,除了會被山擋住,大概比主峰看到日出要晚個幾分鐘,再來就是常有山嵐飄到武嶺去,不知道是否跟武嶺位於鞍部有關,不過武嶺實在太交通方便了,這點無敵於合歡山諸峰。
IMGP8861


找到傳送門了,走進去...
IMGP8864


咻~就到昆陽了。下次再找找看還有哪裡有傳送門
IMGP8883


昆陽這邊有個拍夜景曝車軌的好地方,可惜如果我晚上跑到這邊實在離主峰太遠了,想像一下這蜿蜒而上的道路到了晚上車輛行經時劃過的光軌多美。
IMGP8867


拉近一看車子好小好像玩具阿
IMGP8898


昆陽有個牌子很有名,這邊是太魯閣國家公園的西界(網路上有人說是北界,不過武嶺在昆陽的東北方,武嶺也屬太魯閣國家公園內,那昆陽就不可能是北界。)很多人會停留在這邊拍照,畢竟對我們西部人來說“太魯閣”這三個字所代表的地方好遙遠,不過如果是在早上來就會剛好背光,人拍起來就黑黑的。
IMGP8870


現在很多陸客會搭小黃上山,小黃司機就充當導遊,剛好遇上幾團陸客
導遊司機:這邊進去就是太魯閣國家公園,可以跟這個碑合照一張
陸客:可是這邊拍起來黑黑的....
導遊司機:再來可以看那邊是台灣的最高峰玉山...


看著司機無視他的客人所提出的問題,於是我說了“背後也可以拍”然後就聽到北京女孩的歡呼了,我相信也很多人不知道背後有字(因為我也是這天才知道)。
IMGP8887


今天能見度不錯,真的可以看到台灣最高峰玉山,至於我怎麼知道的,當然不是聽導遊在那邊,牌子上就有寫啊!
IMGP8894


終於拍到酒紅朱雀了,下面那隻比較紅的是公的,不過這兩隻只給我一次快門的時間,之後就雙宿雙飛了。
IMGP8896


右邊空地即為昆陽停車場,右邊道路往武嶺,中間山頭為南合歡山,從這邊也可以直接走到主峰耶,發現上主峰的第四條路了,下次可以走看看,左邊道路往清境,拍完照上路囉。
Panorama-5


過了昆陽再下去就是鳶峰、翠峰再來就到上清境囉,上清境顧名思義是在清境的上面也就是博望新村,那邊有間全台最高的7-11(海拔2050公尺),不過這可不是全台最高的便利商店唷,最高的是阿里山上的萊爾富(海拔2200公尺),買了便當、微波炸雞、麵包、飲料、湯杯一整個塞滿我的包包後就想快點回山上去,因為我覺得好熱,我已經脫到剩內衣了,還是覺得很熱,稍微算一下這邊跟主峰的氣溫大概會差8度左右,大概就像大熱天34度進到冷氣超強的7-11一樣的溫差,買完東西就打道回府囉。


從翠峰以上的台14甲兩側就沒有房舍了,是條很美、很舒服的一條公路,常常有很多美景讓我有想拿起相機的衝動,不過我現在是開汽車,不是騎機車,沒辦法說停就停,所以如果有遇到避車灣我就會停下來走走看看風景。
IMGP8904


這台卡車正等待救援,還好沒滑下去不然就太可怕了。
IMGP8912


很快地回到了天堂路,從這個角度看去,發現原來天堂路還真的蠻陡的?還是說照片的水平沒抓好?在這邊沒有地平線的話水平真的很難抓。
IMGP8914


將車子停妥後一樣走武嶺板岩後的小路回主峰,這邊也是寫禁止進入,不過還是有很多人闖入,講到這讓我想起了墾丁的砂島,砂島位於船帆石到鵝鑾鼻之間,那是在屏鵝公路旁的一個小沙灘,但她的砂是全墾丁最白的,也因此受到保護是不允許遊客進入的,在入口處也只有一塊告示牌告知遊客不得進入。曾在陸客遊台的網誌上看到當她到達砂島時驚嘆於台灣只需一塊小告示牌就可以阻止遊客進入,這在大陸是不可能看到的,還好她當初不是來武嶺,不然他大概會覺得台灣人其實跟大陸人沒什麼兩樣。
IMGP8916


很少一直貼一樣的景色,類似的照片上面已經貼過一張,只是因為日照角度不同、雲層的出現讓兩張相似的照片也有不一樣的味道,這張的感覺就像window XP桌布。
IMGP8919


合歡山主峰真的一點都不雄偉,感覺比較優雅。
IMGP8923


看到圓形碉堡就表示山頂快到了,此時已快接近中午,背了一大包食物在爬山,雖然氣溫不高十分涼爽,但炙熱的陽光還是把我蒸出汗來。
IMGP8934


呼,總算到了,要開始吃一餐豐盛的午餐囉
IMGP8936


我好像從沒說過7-11的便當好吃,但這次真的覺得小七的便當好美味,這種的美味讓我想起了好久以前從雲林、竹山那邊大老遠騎到奮起湖吃到的奮起湖便當,還有從花蓮衝到池上吃的池上便當一樣美味,更重要的是還有微波炸雞、雞翅可以解饞,還可以配上純喫茶真是太讚的!!


吃飽喝足一直待到晚上才又出來拍照,今天風很大,天空時而清晰時而模糊,不過就因為這樣拍出來雲感覺十分的柔順。
IMGP8951


最近月亮越來越亮也越來越適合拍夜景了。
IMGP8954


上來十天從沒看過清境的晚上是沒有霧的,還好我沒有下午才去霧社買雞排,不然我現在應該自己一個人在漆黑能見度又差的山路上緩慢前行
IMGP8956


Day7、Day8兩天我一直待在帳篷打網誌,因為我常常分心做其他事所以才會在麼沒有效率用兩天才打好兩篇,但不可否認打篇網誌需耗費很大的精神與時間,以前在用無名小站時,雖說會導致其荒廢的主要原因是Facebook的崛起導致無名的沒落,但更進一步說就是因為一篇網誌需耗費大量時間,而一篇動態只需短短幾分鐘甚至幾秒鐘而得到的迴響卻比網誌來的大來的即時,然而在我看了網路上許多人依舊默默地經營著自己的部落格時,十分的羨慕與嚮往,除了詳實的記錄更帶給我想要的“資訊”這是FB所不能給予的,舉個列子來說,當我在Google搜尋“單車環島”,除了廣告大概只剩下部落格的文章,如果我在Facebook搜尋同樣的內容出來的會是大多是粉絲頁,如果你想看他環島的過程,通常也是一個連結到他的部落格,說了這麼多,我只是希望我寫格的功力可以更強一點,可以寫出自己的心裡話、可以寫出別人有興趣的文章。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