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合歡山│Day6】秋天是拍雲海的好季節

IMGP8947
合歡山傍晚照慣例依舊起個大濃霧,出乎意料的是晚上7點左右天空又開了,風很大,山嵐飄很快,按下快門時是滿天星斗,但曝光完畢已是一片白牆,很幸運的拍到我想要的照片,喜歡這張的夢幻感覺不像拍出來的倒像是畫出來的,印象中某個電影公司的片頭似乎有這樣的畫面,只差有隻小天使在裏頭飛舞。


IMGP8744
秋冬之際大概是雲海最盛行的時候,看著FB攝影社團裡大家追著雲海跑大屯山、五分山、雲洞、隙頂,都天都有人去拍照,有的滿載而歸羨煞眾人,有的摃龜而回擇日再戰;而合歡山之巔則是幾乎每天都有雲海可以看,每天面對變幻莫測的雲常有意想不到的驚喜,有時波濤洶湧,有時平靜如海,讓同個景緻有著不同風貌。




還是從一早日出說起,這種薄薄的霧讓各個山頭披上灰色薄紗有種說不出的神秘感,不知道有沒有專有名詞?
IMGP8669


接著就走到主峰山頂日出,從這邊看日出要等太陽越過前方的屏風山才看的到。
IMGP8677


由於是星期日,從昨天早上開始就有絡繹不絕的人前來拜訪主峰,除來了攀登主峰的遊客之外,也有不少攝客為了夕陽、夜景、星空、雲海、日出而來,因此從早到晚山頂人聲鼎沸好不熱鬧。
IMGP8682


日出拍了幾張照後就躲回帳篷裡,相較於假日的人聲鼎沸還是喜歡冷冷清清的主峰,假日真的太熱鬧了,少了悠閒寧靜,氛圍不一樣閒晃的心情就不一樣了,常常遇到有人問路或直接詢問我是不是住在這,最多人以為我是替代役,再來就是覺得我是氣象站的人員,最誇張的是有位大姊以為我是警察,我看她是作賊心虛吧!


雖然早上沒有濃密密軟綿綿的雲海,但傍晚到晚上一定不會讓人失望,只是每次太陽下山的時刻我都在吃晚餐或準備晚餐,總是無緣看到太陽西沉入雲海阿。
IMGP8720


這波濤洶湧的雲海看了還真有點可怕,氣勢磅礡。
IMGP8725


山嵐正迅速的翻山越嶺。
IMGP8731


山嵐輕輕劃過合歡山東峰,柔柔順順,後方為奇萊山主峰。
IMGP8735


這山嵐正越過武嶺,此時在武嶺的遊客應該只能看到霧茫茫的一片。
IMGP8737


紫調月夜星空,Magic time真是太神奇了。
IMGP8757


霞光。這是9/30日傍晚拍的,那天只有拍幾張照而已所以併到這篇。
IMGP8803


再來張阿霞。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高山空氣比較清晰的關係,這邊遇到霞光的機率超大。
IMGP8808


人在大自然面前顯得十分渺小。
Panorama-3


左邊山稜在拍照的那位攝友是位大師呢!我是到了等他在網路上PO圖之後對照景色與角度才知道是他。
Panorama-4


淡淡的銀河、星空、月光、曙暮光、雲海、琉璃光真是熱鬧阿。
IMGP8764


上來這麼多天,雖然爬山不再那麼喘,但身體還是很難適應這麼冷的天氣,還好有這些美景、新鮮空氣、悠閒氛圍陪伴,不然我每天應該會睡得很鬱卒。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