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合歡山│Day5】家人送補給,終於有青菜吃;每天看星星拍銀河好幸福。

Panorama-3
雖然在家已經準備了很多禦寒衣物及用品,但沒上來生活就不知道還有哪些該帶,零零總總列了很多東西麻煩家人送上來,真是太感謝你們了,不過送完東西下午就走了,爬山也還沒爬到山頂,還有很多美景沒看到,以後再換我帶你們上來吧!




上山後遇到的第一次放假,昨天夜裡已經有聽見外頭似乎有外國人在此紮營,聽見他們連音樂都準備妥當了,我只好拿出本以為用不上的耳塞,睡到半夜似乎還是有雜音,看來他們要徹夜狂歡了,到了平常會醒來的時刻,我知道快日出了,但聽到外面還有聲響,且已經看了前兩天的日出了,決定還是繼續睡吧,直到陽光透進帳篷看看時間已經六點了,走到外面頓時後悔我幹嘛賴床哩,今天的日出應該很不一樣,前兩天都是一望無際的雲海,今天大地像是披上一層灰色的薄紗,隱約可以看見低海拔地區。
IMGP8529


這兩個就是外國人之二,他們下山前把喝不完的威士忌給我們,我們也沒要喝阿,只是不知怎麼拒絕就收下了,偶爾打開瓶蓋聞聞酒香也不錯。這群外國人約有10人搭了兩頂帳篷,在這邊紮營是違法的,因為這邊是國家公園,只是晚上也沒人來巡察,吵鬧一整夜也就算了,他們的垃圾居然沒帶下山真是有夠沒水準!
IMGP8531


雖然還是灰矇矇的,不過前幾天都被雲海遮住,這還是我上來之後第一次看到山下的清境,這座山頭真是可憐,被開發的體無完膚,清境都不清靜了。
IMGP8532


雖然每天看的山頭就那幾座,不過總是有不一樣的驚喜阿。
IMGP8533


氣象站默默地工作著,其實現在的氣象資訊真的很方便,常常老是在抱怨氣象不準,不如自己上網看資訊,衛星雲圖、雷達回波、各測站氣溫、風速幾乎每個小時都會更新一次。
IMGP8534


在山頂拍完一些不一樣的景色之後就回帳篷了,今天家人會上山帶些補給過來,所以等家人抵達埔里後再下山到武嶺停車場。


看著大家往岩石後面鑽想必這一定是一條通往主峰的小徑了,趁著等家人的時間來去走一趟也不錯,於是跟著眾人開始攀爬,才走不到五分鐘我就走不下去了,假日人實在太多,有的人又走得很慢而且又無法超車,我看還是等平日再來走,便從旁邊的小徑下山去,坐在車子裡睡覺等家人到來。
IMGP8538


這裡的假日比菜市場還要熱鬧,平常空曠的停車場現在擠得水洩不通。電話響了,家人們還在清境大概還要一個小時才上來,既然不想睡就看看這些人群在做什麼,有旅行團,大家排隊跟武嶺碑合照,可以上網打卡告知親朋好友到此一遊;有單車客,氣喘吁吁爬到全台最高的公路,這麼熱血又這麼有毅力當然也是要跟武嶺碑拍著照,再舉個車整個霸氣逼人;有重機車隊,到停車場也是要先找車位,等待同伴上山,再大家一起來張大合照;有全家出遊開著轎車,搖頭晃腦都快暈車,到了這邊一定也是合照一張到此一遊,綜觀上述形形色色的人來到這邊一定要做的事情就是拍照,拍照真是現在的顯學阿。
IMGP8545


觀察完人群之後還是下車來拍照吧,在停車場閒晃時看到一名看起來很專業的攝友在停車場的一角拍照,等他拍完我也去同樣的位置看,果然很棒啊!很喜歡這張照片,她打敗了Win7預設桌面,3年來我第一次換桌面背景,每次開電腦就覺得心曠神怡。
Panorama-1


老爸他們終於到了,我們先到3158咖啡去吃中餐,一路聊聊我的近況與介紹這附近的地理景觀,我出生在合歡山腳的埔里,如果不是這次長住合歡山我對這個離老家不遠的觀光勝地還真不熟,吃飽喝足再來就是要把補給品運上山,上山的三條路我們選擇最遠但最好走的主峰登山口開始爬,可能是因為背東西再加上老爸還沒適應山上氣候,走到半路老爸就體力不支,把東西放在半路,老爸老媽就下山去了,說到這就覺得很慚愧,雖然早已成年但每次做什麼事都沒先問過父母先斬後奏,當初要跳傘也是,老爸一開始反對,我打電話回家兩次才取得同意,這次要放棄折抵役期跑到這高山來忍受冷得要命的天氣也是先決定了才跟他說,很感謝他們雖然一開始反對但還是會支持我的決定,請放心你兒子我只是喜歡體驗一些有趣的生活,沒有想要幹大事的那種豪情壯志。


時間再度快轉,上山這麼多天還沒見過太陽西沉,今天也一樣不例外,不過雲有紅晚餐吃到一半衝上山頂,聽說已過了最精采的時刻,且山上好位子早已卡滿了人,既然人這麼多就拍人吧,這張圖就看圖說故事自行想像吧。
IMGP8548


晚上不用說,一樣滿天星斗讓我拍到爽,老爸今天幫我帶了檯燈,我們終於有明亮的夜晚了。由於昨天把米運上來,再加上爸媽帶了青菜上來,今天的晚餐真是太豐富了,吃了四天泡麵後終於吃到飯菜真的是感動啊!
IMGP8554


一樣用滿天星斗作結束,每天晚上看星星,覺得幸福。
IMGP8639-2


小時候學兒歌唱到一閃一閃亮晶晶天真無邪的確信星星真的會閃爍,長大一點才發現光要看到滿天星星就不容易了,更別說還要一閃一閃,有時終於看到天空有亮點在閃爍,仔細一看八成都是飛機。


但這邊的星星就真的會一閃一閃,而且還亮晶晶呢!超棒!



2 則留言 :

  1. 浩瀚的雲海星河 壯闊的高山美景 很棒的拍照技術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啦~技術還要在勤練精進一下~

      刪除